臉書上,
看到朋友的朋友拍的[櫻花]照片,
但是怎麼看都像羊蹄甲。
特地上網確定一番。


羊蹄甲,花瓣五瓣、較長形、有點漸層粉色、靠近花蕊形狀變細尖長,葉子邊緣像愛心狀
(一般說像羊蹄),很好分辨。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時間過的很快,平常愛在野地裡摘花玩耍的阿香,收到國小入學通知單。

 


爸媽為此回新港,幫她打理入學事宜,買書套、買書包、買制服……。一下子擁有這麼多東西,阿香最愛彩色筆文具組,拿著一大盒畫畫用具在家裡繞來繞去,像個小畫家似的,感覺輕飄飄的。

 


「我們的阿香長大了,要去學校唸書了。」爸媽輕拍阿香的頭,非常安慰,但是他們很快又回到台北工作,這讓阿香很不快樂。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[奉天宮廟旁賣金紙的阿婆,正在小憩]

《桃花扇》有言:「金陵玉殿鶯啼曉,秦淮水榭花開早,誰知容易冰消!眼看他起朱樓,眼看他宴賓客,眼看他樓塌了!」沒有林家旺作為支柱,店面冷清不少,阿才不忍心眼看開了四十年的餅舖關門,他捲起袖子持續做餅營業。

 

「阿公你好厲害喔!麵糰隨便一揉一桿,就變出好吃的餅來。」阿才勉強笑了一下。

 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[奉天宮廟方人員,正在幫回廟慶祝誕辰的虎爺洗塵、頭戴金花]

 

延續這份期許,阿香出生以後,阿才逐漸將餅舖生意交由林家旺處理,閒來之餘,阿才常常騎腳踏車帶阿香出去吹風、看夕陽,買給她喜歡的零嘴與玩偶,寵愛得很,反倒身為父母的家旺與秀惠,光打理餅舖生意,就忙得焦頭爛額,更別說要帶阿香出去玩、照顧阿香。

 
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天冷時,能來碗麻油雞或麻油麵線,是最幸福的。

在男友指導下,咱們今天愛地球,採用當地食材,成就一盤美味。


 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新婚的朋友戴了一只超大顆、閃亮奪目的鑽戒,誇口婚後不戴戒指的我,偷偷地羨慕著。

自己,居然也會羨慕!?

那戒指實在太閃了,兩人順勢討論起戒指的必要性。

**************

周圍已婚男士,沒戴婚戒的居多,說礙手。

周圍已婚女士,幾乎都戴著婚戒。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阿香的阿公名字叫阿才,是手藝非常好的製餅師父,他年輕的時候,走遍台灣各地,學習各種製作糕餅技術。阿公帶著滿身技藝回到故里後,將師傅傳授的獨家秘方,改良成家鄉人廣為接受的口味,另外研發許多糕餅。每當新產品一推出,即受到大家喜愛,進香期間更是供不應求。

 阿才做餅時專心一致、做生意誠信實在,加上店面又在奉天宮附近,每回廟裡慶典有什麼糕餅訂單,幾乎都由阿才的餅舖囊括;當地人敬佩他做人處事,阿才在地方上講話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阿香的爸爸林家旺,在這樣的環境,以及阿才刻意栽培下,也成為製餅功夫了得的青年。

阿香有一個年紀大她一輪的哥哥,從阿公到爸爸、爸爸到哥哥,林家三代單傳。媽媽黃秀惠懷阿香之前,以為自己無法再生孕,結果年近四十有喜了,產檢時得知是女娃,秀惠喜憂參半,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是查某的,怎麼辦?」秀惠從醫院回來,連忙跟正在桿麵糰的丈夫說。
「這樣喔……我們不是一直都想再生個孩子嗎?女孩比較貼心,沒有關係啦!生男的也不一定會像我們現在兒子一樣會幫忙做餅。」林家旺驕傲地看了已經會在旁幫忙的兒子一眼。
「店裡若忙不過來,再徵學徒好了!」家旺安慰秀惠。
「話是沒錯,可是查某仔終究要嫁出去,沒有辦法繼承家業……,而且阿爸阿母那邊怎麼交代?」秀惠還是不放心。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鐵路公園
由原先荒廢的五分仔鐵道改建,於 九十年九月九日 落成,是全國第一座靠民間力量整理的……」志工正帶領一群觀光客解說導覽。

 

林香妍沿著公園外圍信步細看,鐵道不再荒煙蔓草,公園內綠草如茵,許多孩童與爸媽玩在一塊,不時傳來笑聲,還有小型音樂發表會。她放手轉了一圈,深深吸一口氣,空氣中瀰漫鞭炮火藥味、香料味,還有「香草味」。

 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「小小羊兒要回家,紅紅的太陽下山啦,依呀嘿呀嘿,成群的羊兒回家啦,依呀嘿呀嘿……」

車內播放著輕快悠揚的歌曲,從車窗向外望去,大朵白雲悠悠地掛在天際,兩旁繁盛如錦的黃色小花綿延不絕,伴隨遠處綠油油的稻田與菜畦,形成一幅動人的鄉村景致。

 

忽然,前方傳來鞭炮聲、陣陣大鼓聲,加上越來越多的沖天炮,村落正上方逐漸煙霧飄起,而且越來越濃密。林香妍急踩煞車、放慢速度,拿起太陽眼鏡,瞇眼細看前方,屏住呼吸。

 

「沒變!這聲音、這熱鬧,一切都沒有改變。」

 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再過幾小時

就要12月了

大家加油!

20091130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每到秋季,心情就跟著低潮。近日沒什麼趣事,來記錄些生活瑣事吧!
 

************

今日廚房很忙,所有作法都是頭一次嘗試,菜相不佳,請各位別見怪。

但是,美味不減分喔!

【烤培根黃瓜捲】10

每次看食譜,一直很想做這道菜,但家裡都沒有培根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[大豬頭的愛駒與愛犬]

 

雨中,一輛白色Smart駛過。

 

 

開台塑MATIZ的大豬頭:「如果哪天我開Smart,一定很受女生歡迎。」

瘦皮猴:「為什麼?」心想:有沒有搞錯?哪個女人喜歡開小車的男人!?

完全沉浸在想像中的大豬頭:「她們會覺得很可愛,然後圍過來品頭論足,問我很多車子的問題。不是嗎?」

瘦皮猴連忙撇清:「不不不,那絕對沒有我的份。」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

 


[夏日沙洲雲想偕樂園,咱們看雲去!]

地方仕紳說:「西螺大橋下有個地方可以玩水抓魚。
「在哪裡?告訴我告訴我!」

文章標籤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在西螺,教「部落格基礎班」,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了。

當初剛從都市回「純樸」西螺,極不適應在地的悠閒慢活,靠著「部落格」與各地朋友互動,才不至於感到孤單。一天兩天、一個月兩個月
,慢慢地找到自己生活步調之後,不知不覺實現了過去只敢幻想不敢實現的夢想。

 
[2007台北國際馬拉松]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 

琴鳥模仿快門聲 維妙維肖 
摘自民視新聞   更新日期:2009/07/24 00:01 

演藝圈裡有很多擅長模仿的藝人,其實在大自然的動物界,也有很多動物具有模仿的能力,一起來看看動物界的模仿天王,琴鳥以及擬態章魚。
 

棲息在
澳洲的樹林間,這是動物界的模仿天王「琴鳥」,先來聽聽牠原本的叫聲,現在就來看看牠的本領吧!這是笑翡翠的叫聲,琴鳥立刻模仿一段,接下來要模仿這種澳洲樹林中聲音相當動聽的鳥,還不只這樣呢!就連照相機的快門聲也能模仿喔!真的是太厲害了,一般來說雄的琴鳥,都具有模仿能力,一般推測如果雄鳥能模仿出越多種叫聲,就越能吸引雌鳥,琴鳥口技了得。 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[這才是我的菜,頭一次去吃春水堂,熱珍奶+麵線,服務生態度一級棒^^]

綜藝節目請健美先生展示肌肉。舉手、擠胸、轉身

大豬頭瘦皮猴外加三犬,全家在電視前面品頭論足,口水直流,驚呼連連。

唉!想當年,要去當兵的大豬頭,有個「練出腹部六塊肌」的偉大夢想,可惜壯志未酬,肌肉還沒練好就退伍了。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巨星墜つ1
http://boxstr.com/files/5731526_vsrch/1.mp3


巨星墜つ2
http://boxstr.com/files/5731527_fgwup/2.mp3
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三人乗り1
http://boxstr.com/files/5647643_cx0vi/1.mp3


三人乗り2
http://boxstr.com/files/5647644_04k69/2.mp3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090629臓器移植1

http://boxstr.com/files/5607180_dmczx/1.mp3


090629臓器移植2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[最近不下雨時,總是被這片藍天吸引著...]


卒業証書1
 

http://boxstr.com/files/5567017_gnt1n/1.mp3


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